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发力日常监督落地见效

更新时间:2020-10-09 18:09 浏览量:2101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的第一职责就是监督,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成立以来紧跟形势发展需要,深入思考探索监督的有效途径,创新方式方法,围绕被监督单位的风险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

清廉通河
一、建立信息数据库,实现对被监督对象全覆盖

       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了准确掌握被监督对象基本情况,全面开展对被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对被监督对象进行摸底统计,为被监督单位的领导班子建立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管,对被监督对象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婚丧嫁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重大事项报备等情况及时报送更新,同时对被监督单位存在廉政风险点的岗位人员进行报备管理,不断实现精准的日常监督。

二、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实现监督执纪常态化  

       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归纳出被监督单位的风险点,运用监督执纪 “第一种形态”,实现监督执纪常态化。

清廉通河

三、通过先学后训,增强被监督单位综合能力

       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省、市、县党风廉政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指示精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通过自身学习后,在被监督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组织被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干部以反面案例为鉴,时刻自警自省,在履职过程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与被监督单位保持深入联系,强化制度管人管事,制约和规范被监督单位党组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