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10-09 18:42 浏览量:1621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形成理性消费、节俭节约、健康饮食的浓厚氛围。特向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确保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就餐方式,与浪费陋习告别,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和行为习惯。

       二、坚决抵制浪费,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家吃饭时,控制菜量,不留剩菜。在餐馆食堂用餐时,理性点餐,主动打包,做到每餐“光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发挥带头作用,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餐饮浪费、摒弃餐桌陋习,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等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倡导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

       四、督促厉行节约,做餐饮浪费的监督者。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劝导、制止身边浪费行为,要主动扛起监督职责,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抵制餐饮浪费情况,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我县蔚然成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