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通河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3-04-15 16:52 浏览量:7851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加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现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
       一、专项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
       二、专项整治重点
       
(一)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不力、在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粮食市场流通、对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不严、忽视涉粮重大隐患纠治、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有偏差等问题。
       (二)粮食主管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粮食工作方针政策、组织指导粮食购销、管理地方粮食储备工作中履责不力等问题;发改、财政、国资、市场监管、粮食储备等监管部门在粮食储备流通、专项资金发放、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失职失责、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等责任问题。
       (三)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贪污受贿、设租寻租、内外勾结等贪腐问题。
       (四)涉粮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五)国有粮食企业在收购、储存、轮换、销售、经营管理等环节以陈顶新、“转圈粮”、先收后转、压级压价、虚假收购、空进空出、虚假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贪污挪用购粮款、搞“国皮民骨”等问题。
       三、反映渠道和方式
       
(一)来信举报地址:通河县人和大街20号,通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政编码:150900
       (二)举报网站: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tonghexian/
       (三)举报电话:0451-12388
       (四)群众来访接待地址:通河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一楼接访大厅

                                                                                                                     中共通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河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