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召开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

更新时间:2023-03-02 19:28 浏览量:10555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清廉通河

       2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茂龙主持召开通河县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县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及16家专项整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清廉通河

       为扎实开展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尹茂龙同志强调:一是站位要高。开展工作要讲政治办实事,树威信守民心,扬正气去邪气。要深刻认识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良好态势,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促进市场主体活力迸发、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二是把握要准。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制度层面,要持续完善优化确保活力释放;在作风层面,要全流程紧盯,推动服务保障;在纪法层面,要精准查办,释放从严信号;在教育层面,做实“以案促改”扩大效率效果;在治理层面,要立足长效,整章建制。切实以有力举措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各种障碍。三是推进要实。要分类施策、精准监督、针对检查、选点整治,达到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的效果。要督促各职能部门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清底自查”,同步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监督清单、整改台账,以“两查一治理、三清单一台账”为基础,有效推进各类型各行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四是合力要强。要加强领导,完善健全组织协调、调度推进、督导督查等机制,县纪委监委统筹推动,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围绕整治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客观总结成效,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以条块间互联互通,推动成果共享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