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张安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更新时间:2023-01-31 19:37 浏览量:8897 信息来源:冰城+客户端


张安顺在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张起翔孙喆孙珅等出席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打造“七大都市”、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张起翔、孙喆、孙珅及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安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维护好发展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确保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质提速、行稳致远。

       张安顺强调,要更加坚定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增强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战略清醒和历史主动,更加努力构建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党治党体系,更加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

       张安顺指出,新一届市纪委拼搏奋斗、履职担当,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七大都市”建设展现新形象、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用好党的纪律这把“戒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安顺强调,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切实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持续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郑国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张安顺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保持战略定力,扛起省会担当,展现省会作为,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我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和市纪委监委机关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