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开展谈话安全“应急演练+实地培训”护航审查调查安全

更新时间:2022-08-06 15:41 浏览量:5864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提高“走读式”谈话、办案场所安全、日常管理及服务保障等工作规范化水平,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8月5日,通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走读式”谈话场所应急演练、“走流程”培训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尹茂龙出席活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秀武担任现场总指挥,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摩参加。
清廉通河

       此次活动围绕四个环节开展。一是对谈话对象可能发生的突发疾病医疗救助应急处置演练;二是对谈话对象情绪激动暴力袭击谈话人警务应急处置演练;三是对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灭火器使用操作;四是对镇纪委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走流程”式培训,从谈话对象进入办案场所开始,至离开办案场所结束,对全流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讲解。
清廉通河

       为确保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取得实效,相关部门在活动前制定了详实的演练、培训方案,明确了演训主题和内容,细化了演训部门及人员分工,着重展现演训活动的真实性、教育性和实用性,现场总指挥针在活动过程中对模拟场景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力求现场“突发情况”既复杂又切合实际,“走流程”培训既强化技能又规范动作。
清廉通河

        本次活动是县纪委监委落实办案安全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活动开展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在谈话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突能力及协同作战水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确保一旦发生审查调查安全问题,能够快速反应、有效组织、高效运转,为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筑牢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