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02 17:24 浏览量:4328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关于端午节期间纠治“四风”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过好清廉、祥和、平安的端午假期,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安排部署,明确各级各类人员职责,确保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有序进行。加强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统一集中停放,节日期间使用公车要严格落实审批程序,坚决防止公车私用问题发生。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约束,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节日病”。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身作则,提倡假期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二、加强监督检查。端午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履行职责职能,加大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违反“四风”等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成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配合的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收取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和公车私用等问题的发生,立足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充分发挥监督合力,以严明的纪律为营造安全、廉洁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保障。
       三、精准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违法行为,深挖细査“四风”隐形变异行为,严肃纠治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迟缓、防疫措施不力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结、公开曝光,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河县纪委监委
                                                                                                                                             党风政风监督室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