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9-29 14:23 浏览量:1257 信息来源:清廉通河


“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中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7月28日,通河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png 2.4 MB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并迅速在退休老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退休老干部闫忠平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人民至上,体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作为一名已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继续发挥余热为通河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老干部王文祥同志谈到:“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振奋人心,特别是听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时,更是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底气十足,这底气来自于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我们用一百年的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目标迈进,作为有50年党龄的我将在自己的退休生活中不忘初心,为迈进第二个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退休老干部李明贵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从鸦片战争的屈辱史中走出来,经过戊戌变法、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红船会议,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壮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长征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在退休生活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微薄力量。”


退休老干部赵燕同志用四个词概括了自己的感受:“‘感动、激动、冲动、主动’。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救国图强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辉煌成就、国强民富、国泰民安的景象所激动;为自己是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感到自豪、自信,充满了在退休生活中有所作为的冲动;要提高自己敢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忠诚卫士的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