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08 13:16 浏览量:1417 信息来源:清廉通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本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2021年8月5日,我县召开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清廉通河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省委巡视办印发的《关于将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作为市县巡察监督重点的通知》,宣读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巡察组组长及成员的任命通知》,并对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廉通河


        王让同志指出,本轮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对12个村级党组织上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步开展防范整治“村霸”问题和农村“三资”管理问题专项巡察;着力解决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巡察工作“聚焦扶贫领域不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王让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提升开展巡察工作的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突出作用、本轮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全力保障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二要精准聚焦巡察重点任务。坚守政治巡察,提高工作站位,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发现问题,深化成果运用,凸显巡察实效。三要严格巡察纪律作风要求。压实责任,深化联动配合,务实严谨,注重规范推进,履职尽责,做到遵规守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打好本届县委巡察“关键一仗”,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清廉通河

        
        据了解,经县委批准,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对通河镇6个村级党组织、清河镇6个村级党组织采取“一托六”、“回头看”+专项的方式开展巡察。重点巡察上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防范整治村霸情况,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等情况。对村级党组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把脉会诊”,对班子成员进行一次严格的“健康体检”,找准病根,开出药方,将有效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底落到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