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哈尔滨市纪委通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违规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更新时间:2021-08-05 12:20 浏览量:2296 信息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通河县清河镇漂河村委会主任狄金成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6年9月,狄金成以自己名义安排其子婚宴酒席17桌,以其弟名义安排28桌,共操办45桌酒席,400余人参加,超出当时标准200余人。狄金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双城区公正街道固强村委会委员张晓明违规操办买房宴问题。2016年9月,张晓明借买房之机,操办酒席8桌,收受礼金5600元。张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呼兰区大用镇小路村党支部书记于佳东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7月,于佳东不顾组织的警示,为其子升学操办酒席8桌,收受礼金9450元。于佳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方正县红星林场党支部副书记冯宝安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16年7月,冯宝安为其子升学操办酒席10桌,收受礼金1.45万元。冯宝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依兰县愚公乡杨树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刘怀国违规操办寿宴问题。2017年3月,刘怀国不顾组织的谈话提醒,执意为其母操办寿宴酒席24桌,收受礼金2.4万元。刘怀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阿城区杨树镇红旗村党支部委员罗焕德违规操办寿宴问题。2016年1月,罗焕德为其母亲操办寿宴酒席15桌,收礼金1万余元。罗焕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要求
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认真贯彻执行市纪委新出台的《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管好自己,管住家人,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人情风、攀比风,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对有制度不执行、肆意钻制度空子、打“擦边球”的,要从严惩处,越往后越严,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的歪风。
市纪委强调
五一假期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察局欢迎
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举报身边“四风”问题。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地址:哈尔滨市信访服务中心(南岗区文昌街26号)
受理网址http://haerbin.12388.gov.cn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初霞
编辑:郭启迪

                                                                                                                                                     此文原发于2017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