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 > 其他公开信息

通河县纪委监委网站内容管理及审核制度

更新时间:2021-08-05 12:06 浏览量:1637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通河县纪委监委网站内容管理及审核制度

       为规范通河县纪委监委网络信息发布,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管理,防止失密和泄密现象发生,特制定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内部网站和公众号信息发布管理。
        一、在网站和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法律和法规,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1、违反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
        3、损害国家的荣誉和利益;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宣扬封建迷信;
        6、散布谣言,编造和传播假新闻,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9、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二、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由综合办公室主管。综合办公室负责对网站和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内容进行事前审核。综合办公室确定政治可靠、责任心强、业务精炼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网站和公众号发布内容审核工作。
        三、综合办公室成立校对小组,对上网内容要严格审核、管理,以确保网上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行、及时性。
        四、发布信息经信息员编辑,校对小组成员集中校对,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初核,主管常委、副书记复核后方可提交网站和公众号上网发布。
        五、上网的信息必须经审核,并以电子文档形式进行登记。未经审签的信息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在网上发布。
        六、网上发布的文件、数据、文字及图像等信息统一由网站归口管理。
        七、必须认真处理网站和公众号数据,数据投递后均需及时检查,一旦在本网站或公众号发现网页被篡改,出现本制度第一条禁止发布的有害信息时,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删除本网络中含有上述内容的地址、目录或者关闭服务器。并保留原始记录,在十二小时之内向公安机关和委领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