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携手 通河县第一小学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 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8 09:24 浏览量:1640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7月6日,通河县纪委监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携手通河县第一小学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县纪委常委高健、第一小学校长耿淑英、县纪委监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滕龙等同志出席活动,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廉政宣讲、廉政手抄报大赛、“师德师风”建设三个部分。
清廉通河
       此次活动目的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廉洁文化“1+8+N”新模式,体现廉政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同时,为教师队伍筑牢根基,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守师德底线,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清廉通河

       活动中,滕龙同志以“传承革命精神 展现时代英姿”为题,从党史角度对廉政教育进行了深入讲解,为老师、学生和家长做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廉政手抄报 ”主题书画比赛中,孩子们踊跃参与,用书画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廉洁的理解;“师德师风”卡的发放,为教师规范了行为,树立了标准,为反腐倡廉工作和加强学校道德教育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活动过后,学生们表示要崇廉尚洁、严以律己,立志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攀比、讲节约;家长们也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要将廉洁融入家庭,形成家风,用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为他从小种下廉洁的种子;教师们纷纷承诺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师德素养,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做一个让学生喜欢,受家长尊敬,让社会满意的好老师。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全县廉洁治理体系和廉洁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