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拾金不昧彰显新风采 纪检干部传递正能量

更新时间:2021-07-08 09:21 浏览量:1702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近日,通河县浓河镇洪宾村村民于发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和一面“纪检干部品德好,拾金不昧风格高”的锦旗送到了县纪委监委,以此表达对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其泰的感激之情。
清廉通河

       6月27日晚上,在日本打工回国治病的于发在亲戚家吃完饭打车回家时,不慎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以及70万日元和3000元人民币的手提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在他焦急万分之时,长安派出所打来电话,通知其前去县纪委监委认领其遗失在出租车上用来“救命”的钱物,原来拾金不昧的人是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其泰,李其泰在6月28日早上乘坐出租车时拾到手提包后第一时间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积极寻找失主。财物失而复得让于发激动不已,他想拿出重金表达谢意,却被李其泰拒绝。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体现。今年以来,通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史学习的力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