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国际聚焦

沙特反腐调查追回约1070亿美元资产

更新时间:2020-10-08 23:20 浏览量:1492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沙特阿拉伯王宫办公厅1月30日晚发布声明说,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开展的反腐调查于当日结束。调查报告显示,检方传讯381人,追回4000亿里亚尔(约合1070亿美元)资产。

       报告说,沙特检察机关共传讯了包括证人在内的381人,检方在对每个嫌疑人的案件进行调查后,87人在承认指控罪名后达成和解,交出非法所得后获释;56人因本身已受到其他刑事指控而被检方拒绝和解;还有8名不同意和解的嫌疑人将接受进一步调查。

       报告还说,反腐过程中追回的价值超过4000亿里亚尔的资产已上缴国库,包括房地产、公司股权和现金等。

       沙特国王萨勒曼当天听取了最高反腐委员会的调查报告。

       2017年11月4日,萨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打击贪污腐败和侵吞国家财产行为,随后几天,包括王室成员在内的200多人被捕。(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