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十五届通河县委第十一轮巡察 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06-05 10:55 浏览量:1348 信息来源:清廉通河

       2021年3月8日,十五届通河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通河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谷志民同志传达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和《王忠勋书记在86次常委会上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汇报讲话精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钰堡同志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让同志作动员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三”的巡察方式,成立五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县直单位14个党组织(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招商服务中心、统一战线工作部、保密和机要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口省级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通河二龙潭国家湿地公园服务中心)进行常规巡察,对供销社系统进行“回头看”。
会议指出,政治巡察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巡察组要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特点规律,统筹共性个性问题,牵住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牛鼻子”,紧扣“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上来,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系统学习,入脑入心,学懂弄通,用科学理论指导巡察实践,切实把上级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我县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