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武文斌一行来我县调研

更新时间:2021-05-04 15:44 浏览量:1253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4月28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第二调研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文斌带队一行来到我县就监察机关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思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文、管耀辉陪同调研。
清廉通河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安局、通河镇桦树村、通河镇长安社区等地,就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扶贫、低保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王让就通河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和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对监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清廉通河

        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调研组认为:通河县监察委员会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工作上创新方式方法,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文斌强调:
       第一,县监委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充分发挥了监委职能作用。
       第二,县监委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有方法有创新,从实际出发总结出“3221”工作法,高质量推动了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第三,县监委工作成效突出,各职能部门和人民群众对监委工作满意度极高,给予充分肯定。通过监委的监督,促进了各部门工作,促进了作风转变和廉政建设,保护了人民群众利益。
       第四,县监委在监督调查处置过程中,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既要严肃处理,也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达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第五,王让同志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路非常明确、清晰,对监察工作有着长远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坚决贯彻上级监委有关要求和部署,对此我深表赞同。监察机关成立时间不长,制度建设还任重道远,希望通河县监委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增进,再谋新发展、再有新作为。

       武文斌指出:
       第一,监委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这不仅是对工作的促进,更是接受人民的检验。
       第二,建议通河县监委进一步加强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治,使群众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监督对象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廉洁的工作,更加有担当的工作,更加积极的工作,更加有成效的工作,真正发挥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特别是对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