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通河县委召开15届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0-12-27 15:13 浏览量:2377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11月2日,县委召开15届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王忠勋、贺业方、王思库、吴国清、关庆伟、王艳玫、王让、焦雪森出席会议。在通的非常委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及上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县委15届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百日招商之冬”活动工作方案》,传达市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平安通河建设”领导小组名单,听取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通河县委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检查通河县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通河县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办法》《通河县巡察整改评估办法》《通河县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建立高素质抽调巡察干部队伍的具体措施》《关于加强巡察机构与信访局协助配合实施办法》。

县委15届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

       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宣传部门要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和宣传宣讲工作,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收尾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同时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更好地推动通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成色,确保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到禁字当头、多措并举、综合施治;广泛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加强网格管理,强化巡查,严格督查问责,加大惩处力度,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要疏堵结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为秸秆找好出路,科学划分地块,推进秸秆多元化利用。要抓好秸秆离田清理和秸秆堆放管理,既不能影响村屯环境卫生,还要排查好消防安全隐患。

       要加大力度抓招商、抓投资、抓项目、抓产业、抓建设,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和支撑,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会议要求:

       宣传部要抓好学习安排的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成效显著,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一定学深学透,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足功夫,通过学习推动各项工作。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将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当做重要任务,要明确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立足于通河的资源禀赋,选准方向。

       二要压实责任。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全县形成抓招商、跑项目的氛围,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招商、抓项目上,以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各部门要从自身职能角度出发,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商招商,多轮驱动,多角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档升级。

       四要严格奖惩,实行奖罚并重。

       五要搞好统筹,协调配合。对于项目跟踪要有所侧重,对近期成熟的、具备基础条件的项目,要加快推进落实、加快签约,加快落地。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协调联动,齐心协力,确保项目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好的效果。

县委15届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认识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坚持执行县领导值班接访制度,解决好信访案件和群众诉求;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打赢收官战;要深入开展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行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宣传引导正确舆论方向,形成平安建设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要进一步构建工作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形成一套科学完善的平安通河建设责任体系、矛盾纠纷化解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平安通河建设登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和县委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