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中共通河县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0-21 22:37 浏览量:1365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杜绝“节日腐败”和“舌尖上的浪费”,以良好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现按照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久久为功、须臾不松。督促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带头抵制餐饮浪费,杜绝“节日腐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纪委监委曝光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清正廉洁过节。

       二、严明节日纪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管控要求,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决破除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公务接待、公款相互宴请、违规吃喝、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节日期间公务用车集中停放;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值班值守脱岗、空岗、漏岗。
        三、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督检组将切实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督、税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工作约谈、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单位切实担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岗位责任。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四风”问题和常态化疫情管控“六项措施”,落实、食品安全检查、聚会聚餐聚集风险排查等重点问题,盯住景点景区、内部食堂、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早夜市等重点场所和防疫消杀、人员排查、“手递手”转运、集中隔离、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坚决纠治“节日腐败”。县纪委监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57436025;57436060,随时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

      四、严肃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督促纠正;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严查快处顶风违纪行为,对节日期间违反党纪党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不仅追究本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