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张巍在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0-10-06 20:24 浏览量:1263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会,逐一听取40家派驻(出)机构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深化派驻改革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努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巍强调,要深化对派驻工作重要性和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推进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为重点,整体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量。要认真落实“三为主一报告”制度、四项报告制度、四项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体制机制优势。要正确处理派驻工作中的重大关系,坚持省纪委监委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聚焦“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建立与地方纪委监委协同机制,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强化纪检监察组组长自身建设,带头做到政治坚定,提升专业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