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0-07 17:26 浏览量:1464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遏制“四风”反弹,狠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进一步净化社会良好风气。在高考结束之际,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以茶话、座谈等各种隐形变异形式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活动;严禁党员干部用公款支付子女升学所发生的相关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以实际行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申报和承诺制度

       全县党员干部要按照哈尔滨市纪委《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向本单位报告子女升学情况,并作出不搞任何形式“升学庆典”活动的书面承诺。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高考子女升学情况进行统计备案,7月20日前完成统计报表上报至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309室,邮箱:dfs5320@163.com,联系人冯天泉,电话:57436025(纸制和电子版一同上报)。

二、认真开展层级谈话提醒

       按照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的要求,开展不同层面提醒谈话。各党委、各部门“一把手”家中有子女升学的由县纪委进行提醒谈话;各党委、各部门副职及班子成员家中有子女升学的由党委“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中层以下党员干部家中有子女升学的由分管领导和纪委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谈话要讲清制度要求、被谈话人要有承诺、提醒谈话要形成记录备案,保证谈话率达到100%。此项工作7月30日完成。

三、开展专项举报活动

       县纪委设立专项举报电话:57436060、57436025。邮箱:dfs5320@163.com。

四、狠抓监督检查

       县纪委成立专项治理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专项检查。各党委要承担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县纪委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发现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同时追究纪委监督责任。



                                                                                                                                                                  中共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