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我们身边的扶贫先锋

更新时间:2020-10-07 17:25 浏览量:1487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杨秀武同志有着多年农村工作经验,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农民疾苦。精准扶贫工作开始以后,杨秀武同志更是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深入拓宽帮扶思路,“把脉问诊”找穷根,“对症下药”开良方,帮助贫困户找到了致富良策,提前脱贫。
清廉通河


      2017年,他帮助贫困户赵艳琴申请办理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018年又帮助其协调新建住房,2019年帮助其发展庭院养殖,繁育仔猪。杨秀武自己出资2000元,在依兰县八机部农场为赵艳琴购买两头猪仔,一头母猪、一头肥猪。由于是自己笨养,没用精饲料,当年肥猪长成出栏就卖了个好价钱。2020年春节前以每市斤27元的价格全部售出,净收入达 3500元。喜上加喜的是长成的母猪春节过后第一窝就产了9个猪仔,贫困户赵艳琴激动地给杨秀武打电话报喜说:“这头老母猪真成全人啊,给我下了9个小猪羔儿”。赵艳琴看着一头头憨头憨脑的小猪仔儿脸上笑开了花。5月份,仔猪市场价格较好,赵艳琴卖了3头仔猪,每头仔猪1600元,共卖了4800元。看着猪圈里还剩下一头母猪和6头仔猪,赵艳琴心里乐开了花,并决定再卖3头仔猪,自己养3头肥猪。母猪今年10月份预计产第二窝猪仔,赵艳琴仅养猪这一项年纯收入已达万元以上。

清廉通河

      5月11日,赵艳琴手捧锦旗来到通河县纪委监委对杨秀武表示感谢,她握着杨秀武同志的手激动地说:“我这回翻身了,今后靠养殖种猪和肥猪这一产业发家致富,让我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希望”。
清廉通河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困难大于天”,这是杨秀武同志时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杨秀武同志作为新时代奋斗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优秀青年干部,深知其肩负的使命,用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全县党员干部一道,勠力同心,矢志不渝,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