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廉”环出击 打好廉政警示教育“组合拳”

更新时间:2023-09-28 10:14 浏览量:3567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通河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共同举办“树立良好家风,共筑拒腐防线”家庭助廉活动,达到资源统筹再加强,协同联动再加力,家庭廉堤再筑牢效果。
清廉通河

       一是联合谋划,奇招出奇效。
注重全县清风正气的涵养和塑造,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共同举办家庭助廉主题宣讲会,邀请省妇女研究所(干部学院)文化学李珊珊副教授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家属授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家国同构”重要治国理政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战略部署的基本内涵以及“勤政廉洁”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六个龙江”建设中的重要意义,重点分享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王进喜、于海河、梁军等6个家庭的家风故事,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清廉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二是警示一批,净化再净心。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出汗”比出事好、“扯袖子”比戴铐子好、把权力关进笼子比把人关进监狱好的工作理念,在警示教育方式上求“变”,会上通过讲述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的典型故事;引用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的寓言故事,形象剖析从小贪到大腐、从“个人贪”到“全家腐”发生的内在原因及政治危害,让参会干部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充分释放出“不敢腐”的震慑。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吹“清廉风”、念“紧箍咒”、敲“警示钟”,引导全县干部践行弘扬新时代优良家风,做到律己齐家、崇德守廉,自觉抵制腐败诱惑,避免“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悲剧发生。
       三是以活促廉,真情见真心。本次“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分享家教家风“好故事”、提出家庭助廉“好经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帮党员干部拧紧“廉政螺丝”,上紧“廉洁发条”,干部及其家属纷纷表示今后要深耕家庭“廉洁田”,发挥好家庭助廉、促廉、保廉作用,当好“廉内助”、“廉参谋”、“廉管家”,常吹枕边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以干部“小家”带动全县“大家”,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贡献重要力量,为我县主题教育工作添一抹“清色”、加一笔“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