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3-09-02 11:33 浏览量:3125 信息来源:通河县融媒体中心

       9月1日,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茂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清廉通河
        会议宣读了《关于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全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腐败和作风问题机动巡察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小兴安岭生态环境保护机动巡察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清廉通河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领会新部署,明确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县委巡察工作实践中。要坚守政治定位,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巡察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作用。在巡察中广泛征求意见,倾听群众声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将群众所感所获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效性,突出针对性。常规巡察要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实际,牢牢抓住“四个聚焦”的巡察重点开展工作。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要聚焦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整改责任的监督。上下联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要紧扣省、市监督重点,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巡察监督重点,严格按照省、市巡察工作安排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巡察成果展现通河巡察工作良好形象。要推动走深走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各相关部门、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担当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发挥作用。在抓好巡察任务的同时,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增强党性观念。全体巡察干部要恪守党性原则,坚决杜绝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问题,树立良好巡察形象,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四轮巡察任务。
清廉通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