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6-19 01:04 浏览量:6904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抓早抓小纠治“四风”问题,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收取礼品礼金的不良风气。升学期间,全县党员干部务必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以子女升学为由收取礼品礼金;严禁党员干部用公款支付子女升学所发生的相关费用;严禁用公务用车送子女入学,切实以实际行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申报和承诺制度
       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哈尔滨市纪委《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的通知》相关要求,如实向所在单位报告子女升学情况,并作出不以任何形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书面承诺。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统计备案,6月30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仅附件2)报送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邮箱:dfs5320@163.com,联系人:张乔羽,联系电话:57436025。
       二、认真开展层级谈话提醒
       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家中有子女升学情况的,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报备,由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开展廉政谈话。同时,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家中有子女升学的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家中有子女升学的分管室办科所负责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负责人员对家中有子女升学的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谈话中要讲清政策,提出要求,做到有谈话记录,有表态承诺,相关材料由各单位自行留存备查。
        三、公开监督举报方式
       接访地址:县纪委监委一楼接待大厅;
       举报电话0451-12388;
       举报网址: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erbinshi/tonghexian/;
       来信地址:通河县人和大街20号(邮政编码:150900)。
       四、狠抓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监督问责专项组职能,按市纪委监委《专题明察暗访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纪检工作负责人监督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

                                                                                                                                 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