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4-29 21:22 浏览量:6182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要求,根据省、市、县纪委监委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部署,为做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各镇、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节点”就是“考点”的意识,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
       二、严明纪律,做到“八个严禁”。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单位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公务接待“吃公函”“舌尖上的浪费”;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或违规收送高档烟酒、"天价茶"、粽子等节礼,或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接受下级单位或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借培训考察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利用培训中心、食堂等场所吃喝玩乐或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值班值守中脱岗、空岗、漏岗。"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当标杆、作表率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切实管好家人亲属、身边人身边事,做到存戒惧、知敬畏,清正廉洁过节。
       三、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宣传、民政、文旅等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要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力戒奢侈浪费,不断引领社会风尚、涵养时代新风。
       各镇、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实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对“四风”问题、重要舆情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关键节点,聚焦“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对监督检查发现、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既严肃查处“四风”问题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问题,又着力发现腐败案件中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451-12388
       举报网站: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tonghexian/


                                                                                                                           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