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征集不良作风类问题线索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3-04-05 18:10 浏览量:2702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能力作风建设,聚焦“六抓六劲”,严肃整治“庸懒散漫浮”作风顽疾,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责任、能力和作风问题,以有力举措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现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不良作风类问题线索,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举报。
       一、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二、整治重点
       (一)工作纪律。党员干部无故缺勤空岗,迟到早退,工作散漫和对群众诉求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刁难勒卡等问题。
       (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复施工、反复开挖,未优先改造居民反映强烈、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未预留便民通道、未设置安全警示牌,对群众诉求问题诉而不接、接而不办、久拖不决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
       (三)餐饮浪费。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关于餐饮浪费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教育不到位,党员干部“光盘”意识不强、餐饮浪费问题普遍,以及在食堂违规宴请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
       (四)操办婚丧喜庆。党员干部违反《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操办婚礼、葬礼,借升学、迁居、晋职、入伍、开业等各种名义收取礼品礼金,大肆敛财等问题。
       (五)执法司法中的“办事难”。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滥用强制措施,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或查而不究、究而不治,找人立刻办、无人无法办等问题。
       (六)行政审批中的“办事难”。审批人员私设门槛、故意刁难群众,该受理的不受理,网办不通热线不畅,应“一次性告知”内容不说清,折腾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找、反复跑”;对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随意延长审批时间,借审批权“揩油”,不见钱不审批;窗口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牟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
       (七)违规送礼。违规收送蟹卡蟹券、高价烟酒茶、天价月饼等礼品及礼金、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问题。
       (八)公车私用。利用执法执勤,私自使用公车“搭便车、办私事”,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公款报销私家车车油、车修费用,使用公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或购买商品、套现等问题。
       三、反映渠道和方式
       (一)来信举报地址:
       通河县人和大街20号,通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政编码:150900
       (二)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tonghexian/
       (三)举报电话:
       0451-12388
       (四)群众来访接待地址:
       通河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一楼接访大厅

                                                                                               中共通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