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3-03-14 20:31 浏览量:2308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今年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
       一、专项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
       二、专项整治重点
       (一)聚焦政策制定、执行环节
       紧盯党委、政府以及业务主管部门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执行情况,重点整治是否存在未按要求向社会公布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致使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情况不知晓;执行相关政策不到位,致使人民群众应享受补贴而未享受;核实、更新补贴对象身份信息不及时、不到位;制定相关补贴政策不符合实际、漏洞较多等问题。
       (二)聚焦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环节
       紧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分配、发放等环节,重点整治是否存在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补贴资金;未认真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和监督责任,致使不该享受对象享受补贴资金;该直发的补贴资金进行“二次分配”;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补贴资金;以现金形式发放补贴资金等问题。
       (三)聚焦“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环节
       紧盯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整治是否存在补贴项目应纳入“一卡通”平台发放而不纳入;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卡或存折;要求补贴对象到指定银行办理“一卡通”;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银行形成“利益共同体”,私设条款、提高门槛或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三、反映渠道和方式
      (一)来信举报地址:通河县人和大街20号,通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150900
      (二)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tonghexian/
      (三)举报电话: 0451-12388
      (四)群众来访接待地址:通河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一楼接访大厅

                                                                                                                              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