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召开2022年度“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02 19:35 浏览量:10202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3月1日,通河县委召开2022年度“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一把手”廉洁规范用权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盘点,对“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县委书记王忠勋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清廉通河
       会上,全县8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王忠勋同志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55名县直单位(部门)“一把手”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全体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评测。测评后,王忠勋同志作出重要讲话,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再部署再安排。
清廉通河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务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建机制、固根本,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清廉通河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要求。各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
清廉通河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保持战略定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擦亮自律底色,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