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更新时间:2023-02-02 15:54 浏览量:10148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 2023 年 1 月 31 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及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 2022 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 2023 年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尹茂龙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职责定位 主动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王忠勋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 2022 年通河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对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彰显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表明了以正风反腐新成效赢得党心民心的坚定决心,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2 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聚焦“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学习宣传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提升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在维护党的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担当尽责。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着眼精准,监督再聚焦。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聚焦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监督清单,整合监督力量,抓统筹做实政治监督、抓关键做细专项监督、抓重点做深联动监督,促进各项监督定位精准、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二是着眼规范,办案再从严。强化办案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完善监管体制机制,突出末端问效,推动以案促改。严控节点、细化方法,把牢制度程序关、监督管理关、办案纪律关,使每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三是着眼精细,改革再深化。深化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改革重点再推进、基层监督再延伸、创新机制再落实,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

       四是着眼专业,队伍再锤炼。加强自身建设,建立专家人才库,做实全员培训,强化“理论+考核+实战”有机结合。发挥斗争精神,严格监督约束,坚持刀刃向内,深化“自我体检”,全力锻造精良队伍。

       五是着眼信息,保障再优化。充分运用“大数据+纪检监察业务”,健全完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档案,打造监督信息库,推动数据资源共享、监督成果共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砥砺奋斗,加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