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2-12-27 15:44 浏览量:4686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意见》及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打好廉洁“预防针”,守住节日廉洁关。
       二、严明纪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做到“七严禁”: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三、从严监督。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专项监督,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设置监督举报电话:0451-12388、0451-57437526,对“四风”类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四、纠树并举。各镇各部门要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治理效能。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抵制“四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