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召开进驻通河县三站镇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07 22:05 浏览量:1288 信息来源:通河县委宣传部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二小组巡察通河县三站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通河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任第二小组组长高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三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王垚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三站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所属党支部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勇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王垚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为此,全镇上下要切实做到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二是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工作组的巡察监督。全体班子成员和镇村党员干部一定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三是主动认领,彻查彻改巡察组指出和反映的问题。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我们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
清廉通河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三站镇党委工作25天。巡察组工作期间(2022年11月15日——12月10日),设立值班电话15246717398,电子邮箱2289627343@qq.com,在通河县三站镇人民政府一楼设立来访接待室,并设置群众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站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