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中共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10 22:51 浏览量:2907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5月10日召开。县委书记王忠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俊杰、王思库、赵春明、关庆伟、李昕、赵鹏辉、王超、徐鸣超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茂龙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清廉通河
       全会指出,2021年,县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县纪委监委的工作扎实有效、可圈可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辛勤付出,县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清廉通河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忠勋要求: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在落实“国之大者”上展现新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最根本最核心的职能,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首要任务,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要求贯彻落实。
       三要一严到底整饬“四风”,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常治。要继续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针对由“明”转“暗”、化“整”为“零”的苗头和倾向,创新监督方式,紧盯重点对象,严抓严管、严肃处理。
       四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化系统施治,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坚定信仰、提高能力、依法履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清廉通河
就做好今年工作,尹茂龙强调:
       一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全力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把准政治定位,落实政治要求,坚守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实现监督从“有”向“好”的有力提升。
       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同向发力,实现办案从数量规模向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并重的有效转变。
       三要聚焦反弹变异深入纠风治乱,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持匡正风气、严肃党纪,以好作风振奋精神、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四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实现新一届党委巡察高标准开局起步。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统筹谋划、联动贯通、以巡促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五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一体推进“三项改革”,推动改革由“搭架子”向“精装修”转变,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六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全面加强政治作风能力素质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我约束管理。
清廉通河
       会议期间,县纪委委员、各镇纪委书记、纪委机关内设部门负责人、派驻机构负责人、巡察机构负责人就县委书记王忠勋同志讲话,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展开了分组讨论。
清廉通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