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9-29 14:32 浏览量:1608 信息来源:清廉通河


各镇党委、纪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委(党组、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节点”当作“考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采取分战线分层次谈话、点对点约谈等提醒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对经费、公车、公务加油卡等严控严管、规范使用,对单位食堂科学管理、防止浪费;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采取作出承诺、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通报案例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二、持续强化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监督工作,畅通举报渠道,通过“信、访、网、电”等举报平台,广泛受理群众反映问题。要紧盯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聚焦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病”,通过快递邮寄、微信转账等方式收送高档烟酒、购物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换届期间可能出现的吃请、送礼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强化精准监督。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对机关单位停车场、餐饮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及烟酒专卖店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三、持续严肃执纪问责。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督促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强化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防止处理问题简单化、“一刀切”。严格实行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妥善核查处置,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四、持续坚持纠树并举。
要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宣传、团委、妇联和民政、教育、文旅等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职能职责,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要“两个责任”联动,针对发现的收送节礼、操办、吃喝、祭扫等方面歪风陋习,主责部门要统筹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


监督举报电话:57436025、57436060。


 


 



                                                                                                                                                    中共通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