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开展谈话场所安全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1-05-04 15:35 浏览量:1586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4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谈话场所安全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通河县纪委监委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结合办案场所管理实践,开展谈话场所安全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让同志出席活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关晓刚同志负责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各科室人员的行动,全体干部观摩演练。
清廉通河
       演练分为四个情景:1.被谈话对象谈话期间突发疾病;2.被谈话对象情绪激动自残引发意外伤害;3.被谈话对象谈话期间暴力袭击谈话人;4.谈话场所发生火情。邀请公安、消防、医疗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消防队员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逃生器材的使用步骤和方法。演练中,面对被谈话对象突发情况,审查调查人员有条不紊按照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处理,最终安全及时解决突发问题。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及参演人员的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
清廉通河


急救演练


灭火演练
       王让强调:一是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到地方纪委监委都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要居安思危,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二是在今后的审查调查工作中,要细化谈话程序,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与公安、消防、医疗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三是案件监督管理室和执纪审查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面对突发情况及时上报,提高审查调查办案人员安全工作履职能力,为审查调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万无一失、稳妥可靠的安全应急保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升了委内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关键环节处置的有效衔接,增强了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有效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