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5-04 15:25 浏览量:1427 信息来源:

       4月22日,通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第四纪检监察室宋百翎同志作党史宣讲报告,通河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全委党员干部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关晓刚同志主持并讲话。
清廉通河
       在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宋百翎同志以《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看毛泽东带领全党艰苦奋斗史》为题,围绕“艰苦奋斗是党的政治本色、把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传统好好发扬起来、惩治腐败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致胜法宝”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艰苦奋斗的一系列深刻论述,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回望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岁月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和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清廉通河

       关晓刚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总结,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学好党史不仅能让我们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我们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重要的是可以拓宽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在党史中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
清廉通河

        关晓刚强调:
        一是要切实端正思想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全委干部要深刻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性,谨防走过场,杜绝学习浮于形式、流于表面,或以各种借口搪塞、逃避党史学习;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三是要注重全面统筹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纪委全会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四是要突出学习成果转化。学习党史能增强党性,增强党性可以规范德行,怀德方可自重,持正才能行远。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优质高效,不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希望委内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青年干部要发挥生力军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积极投入参与宣讲活动当中,共同讲好党的故事,展现纪检铁军飒爽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