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5-03 20:48 浏览量:1726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办委,县直各党组、党委(工委):

       2021年“五ー节”将至,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各镇、党组、党委(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节点”就是“考点”的意识,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时刻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采取提示提醒、廉政谈话等方式,重申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节日病”。县卫健、环保、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行业监管,切实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监管防线。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和廉洁纪律要求,带头抵制歪风邪气,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筑防线、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清正廉洁过节。

       二、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突出监督检查重点,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对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公车私用等反复发生、隐形变异问题,整合监督力量,系统施策纠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落实“十四五”规划、惠民政策、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深挖细查靶向发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精准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搞“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督促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检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57436025;57436060,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

       三、精准执纪问责。各镇、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宿报告制度。各职能部门对于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快速反映、稳妥处理。县纪委监委对于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履职不力、失职失责,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对于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


                                                                                                                                   通河县纪委监委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