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通河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4-27 10:43 浏览量:1398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4月13日,通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县委党校王宇宙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通河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全委党员干部聆听授课,县纪委常委高健同志主持会议。
清廉通河
       在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中,王宇宙教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用丰富翔实的党史资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革命遗存勘察实践,就“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西方军官来上海看一大会址”、“台北市长柯文哲,访问井岗山、延安、西柏坡寻找‘思想武器’”、“为什么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三人组合近乎完美”、“中国共产党的出发点和归宿:为人民服务”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再次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在回望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辉煌岁月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清廉通河
       高健代表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学习工作提三点建议:第一,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坚持边学习、边工作,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群众深恶痛疾的腐败现象作斗争。第三,要认真学习对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积累的成功经验,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希望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实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营造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的浓厚氛围。

       党课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