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我县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

更新时间:2021-04-27 10:37 浏览量:1329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4月8日,我县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让出席会议。并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通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危机意识、有警醒之心,要对“八项规定”常怀敬畏,对手中的权力常怀敬畏,对人民群众常怀敬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制度规定严守底线,清清白白、堂堂正正,保持党同人民的鱼水之情、血肉联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清廉通河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永葆政治本色。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导干部在把握时势、判断是非、部署工作时要始终从践行“两个维护”这一立足点加以思考,坚决执行党中央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视野。在主动强化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党员领导干部要深钻细研党中央精神,要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原则、任务的政治内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内修外练”争做“硬核”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部署,始终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推进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校准偏差,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大家要坚持做到“十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增强道德观念;四要勤学习善学习;五要严以修身修心;六要讲规矩守纪律;七要正确对待权力;八要正确对待社交;九要坚决抵制“四风”;十要敢担当善作为。

       会议希望:新任职的同志要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全身心投入到各自工作中,把人民的喜怒哀乐放在心上,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廉洁自律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为全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