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十四届哈尔滨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0-10-17 22:40 浏览量:169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6月1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同志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兴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夏梅宣布了巡察(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情况。
       
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统筹市、区、县(市)巡察力量,对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单位和乡(镇)共计35个党组织,采取“一托二”“一托三”“常规+”和“回头看”的方式实施巡察,巡察时间约三个月。本轮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限,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和“六项纪律”,集中发现和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紧盯党委(党组)职责职能,着力查找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行业系统内部治理情况,着力查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首轮巡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协作配合,坚持巡防结合,创新方式方法,积累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要尽责担当,接受重大考验,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市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