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十五届通河县委第九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0-10-18 00:02 浏览量:1296 信息来源:通河县纪委监委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玫同志传达了《关于印发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通知》、《张庆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张巍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谷志民同志宣读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钰堡同志宣读了《关于巡察组组长及成员的任免通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让同志作动员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五”的巡察方式,成立两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县直单位10个党组织(机关工委、工会、妇联、共青团、文体广电旅游、城市综合执法、水产总站、农机总站、行政审批中心、工业示范基地)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会议指出: 

       巡察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深做实细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巡察要明确监督重点,精准发现突出问题,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严格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落实组长负责制,既抓好工作又管好队伍;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准确把据政策、严格执行“两不”规定、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方案;坚持正人先正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已经进入常态化。巡察组开展所有工作都要同时考虑疫情防控。各组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巡察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座谈和调研,确有必要的,也要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组长要担起本组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联络员协助组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巡察办要加强服务保障和沟通协调,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稳慎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