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空 > 要闻

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2-02 16:07 浏览量:10741 信息来源:通河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忠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通河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领导高俊杰、王思库、马哲及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尹茂龙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通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清廉通河
       王忠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形势下坚决反对腐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篇纲领性文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锐利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全市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学透、领会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忠勋指出,新一届县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抓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正危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在疫情防控监督、环保督查整改等专项工作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围绕发展大局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要聚焦关键、标本兼治,强化政治建设,从严正风肃纪,筑牢思想防线,驰而不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王忠勋强调,加强领导、坚持从严,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为通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清廉通河
       尹茂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王忠勋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总体性要求;充分彰显了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党心民心的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通河经济社会发展再登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纪委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